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统计局打好廉政“预防针”,提高干部“免疫力”

时间:2019-09-12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赵欣尉 报道:“工作中一个小小的风险点,如果不警惕,就可能引发严重的违纪违法问题,大家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日前,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指出。

一直以来,市统计局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抓细抓小抓常,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将党规党纪学习作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交流发言等方式增强廉政教育实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典型违纪案例,敲响廉洁警钟、强化法纪意识,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二是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根据工作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重点查找个人岗位在职能职责、权力行使、作风状况等方面的风险,共梳理出岗位廉政风险点31个。三是精准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共制定防控措施37条,通过进一步完善岗位职责、健全业务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防控因制度缺陷导致的廉政风险,通过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净化个人生活圈社交圈,防控因思想作风等问题导致的廉政风险,确保防控措施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