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东湖、恩施大峡谷 湖北三个景区上榜“适游景区”

时间:2019-09-11 09:35    来源:武汉晨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武当山、东湖、恩施大峡谷 湖北三个景区上榜“适游景区”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十一出游如何避开人山人海?去哪儿玩体验更好?哪个景区游客如厕不慌张?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2018-2019中国主要旅游景区分析报告》。报告基于高德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首次推出景区“适游指数”,并结合游客口碑指数,综合分析了全国各省600余个景区的游玩适宜度。

景区“适游指数”,主要是通过景区热度、客流压力、交通便捷度、服务设施这四个方面综合考量的。该指数数值越高,说明景区越受欢迎,景区内公共服务设施相对到位,同时周边交通相对便利,景区能承受较高的客流压力。这些意味着景区相对更加适宜游玩。

报告显示,湖北入选适游景区的有湖北武当山、东湖、恩施大峡谷。从全国范围来看,浙江省成为全国拥有最多适游景区的省份,上榜景区有6个;贵州省服务设施指数处中上水平,游客数量相对较少,也比较适宜游玩,上榜景区有4个。从具体的适游景区来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丽江古城位列全国最适游景区前三位。金石滩、西塘古镇、五台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凤凰古城、三亚亚龙湾,以及千岛湖上榜全国适游景区TOP10榜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