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学生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时间:2019-09-11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9月9日上午9时许,市民陈先生带着锦旗、感谢信来到市实验小学,感谢该校一年级五班的校嘉泽同学拾金不昧,感谢家长及该校老师培养、教育出品德高尚的学生。

陈先生常年经商,钱包装有人民币、美金、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多张银行卡及商务往来票据。9月3日晚上7时许,他行走至市体育中心附近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发现钱包遗失,陈先生心急如焚,四处寻找。第二天一大早,他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到派出所报案,并调取监控录像,可惜没一点线索。

“这个钱包我花了5000元买的。钱包里还有1000多元人民币及部分美元。” 陈先生说,最关键是那些证件和票据,一旦丢失损失会很大。

就在陈先生打算放弃寻找,准备补办证件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市实验小学的电话: “陈先生您好,我是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班主任廖静。我们班的校嘉泽同学捡到了您的钱包,请您过来领取……”

“当时我打开钱包一看,里面的现金一分没少,证件、银行卡、票据完好无损,顿时感动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校嘉泽小朋友年仅7岁,能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实在可贵,值得大力表扬。” 陈先生说,他领到钱包后当场提出给校嘉泽现金奖励,被对方婉言谢绝。

“我知道,捡到财物应该交给老师或者警察叔叔,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校嘉泽介绍,钱包是9月3日晚上他和爸爸一起在市体育中心附近的雅莱运动馆门口捡到的。最终,在爸爸的建议下,校嘉泽将钱包交给了廖静老师。通过钱包里健身卡上的电话号码,廖静老师很快联系上了陈先生。

9月9日上午,陈先生将一面印有 “学校教育有方,少年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和一张大红纸打印的感谢信,分别递交到校嘉泽小朋友、市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手上。

“校嘉泽同学虽然年纪小,但却给不少大人作了榜样。做人应当学会感恩,我今天来一是表达真诚的感谢,二是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广泛、永续地传播下去。” 陈先生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学校始终把德育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中,通过常态化开展 ‘创文进课堂 每周有一课’、主题班会及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师生们的德行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市实验小学校长唐建国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