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丹江口分赛区复赛活动举行

时间:2019-09-10 11: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报道:9月7日上午,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丹江口分赛区复赛活动在丹江口市大坝中学举行,经过前期线上海选,来自丹江口分赛区的近二十名选手以笔试的形式共同角逐晋级市级决赛的名额。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参加复赛活动的选手选手既有头发斑白的老者,也有各所学校的在校学生。比赛中,大家争分夺秒,答题紧张有序,或锁眉深思,或奋笔疾书,复赛时间尚未过半,不少选手的答题进度已进入尾声。

“每周我和爸爸都会选一个字,比比谁说的诗词多。”就读于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八年级的唐玉姣是复赛活动第一个交卷的选手。她告诉记者,自己诗词方面的积累除了来自课堂外,父亲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因为父亲喜爱诗词,所以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强迫”她每天坚持学习诗词。随着时间的增长,自己对诗词的喜爱逐渐加深,现在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和父亲选一个词,用飞花令的形式比比谁说的诗句多,乐在其中。

22岁的的赵婉玥今年刚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目前,正在家中等待研究生入学的通知。今年暑假,她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参加了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的线上海选活动,并成功入围复赛。据了解,赵婉玥的父母均是老师,热爱文学和诗词的她取得华中师范汉语言文学和学前教育的双学位。她表示,在校期间她曾参加过央视诗词大会武汉赛区的比赛,但并未晋级,希望在家乡举办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由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指导,十堰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十堰市教育局、十堰日报社主办,湖北十堰农商银行独家冠名,活动以“中华风雅 诗韵千年”为主题。海选期间,共吸引了30844名市民答题,总答题次数超过23万,话题阅读量达到近48万。

今年大赛与去年相比内容更加丰富、竞争更加激烈,共设置了丹江口市、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武当山特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0个赛区,同时添加了复赛和半决赛环节,真正实现了全民参与,全域覆盖。

目前,各县市区复赛活动已接近尾声,决赛活动将于9月28日举行,敬请关注。

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丹江口分赛区复赛活动晋级选手名单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