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陈新武等市领导亲切慰问教师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19-09-10 07: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张维国一行先后来到茅箭区武当路小学、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市第五中学、市东风第二中学、市东风52小学、茅箭中学,仔细查看学校建设、安全管理、师资配备、教学实践等情况,看望正在备课的一线教师,与他们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祝大家节日快乐。

张维国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

张维国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目标定位,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贯穿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过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补齐职业教育发展短板,结合实际,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技术工匠和技能人才。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希望广大教师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上下深功夫、细功夫、苦功夫,努力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陈新武一行先后来到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市东风61小学、市东风第七中学、市东风高级中学、张湾区阳光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

陈新武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锻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不断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十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领导师永学、张歌莺、刘荣山、张慧莉、赵哲、余春存、王晓、崔晓宏等参加慰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