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无证驾车怕被查 将车交给同样无证的妹夫结果均被处罚

时间:2019-09-06 11: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俞远洋 报道:男子在高速上驾车行驶,快下高速时因为担心自己无证驾驶会被查到,于是把车交给妹夫驾驶。最终结果显示,该男子的妹夫几个月前因为酒后驾驶被暂扣了驾驶证,于是男子和妹夫均因无证驾驶被警方处罚。

9月3日下午16时,省高警十堰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丰田商务车停在十堰东收费站减速匝道那里,车上的主副驾驶位正在换人,民警随即驾车前往查看。见警车前来,已更换完驾驶员的车辆起步驶离了现场并开到了收费站。

在十堰东收费站,民警将该车拦下进行进一步检查,坐在驾驶位上的年轻小伙出示了行驶证后称驾驶证没带,并承认了换人的事实,副驾驶位的男子也称是自己刚刚停的车。民警随即对副驾驶位上的男子进行检查,可是要求该男子出示证件的时候该男子却立即改口否认是自己开的车,这一前后大相径庭的反应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该男子始终不承认自己开了车。

民警查询了路面监控锁定了之前开车的人就是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在证据面前副驾驶男子只好承认之前是自己开的车。民警此时对驾驶位上的男子身份进行核查时发现驾驶位上的男子驾驶证竟然处于暂扣状态,这画面的突然转变让在场的姐夫也措手不及。

经过调查,前排座位上的两男子是“连襟”(姐夫和妹夫)的关系。3号下午从竹溪开车回十堰,从竹溪出发时一直是姐夫在开车,走到十堰东收费站减速匝道时,姐夫怕自己之前因酒驾被吊销驾驶证的事儿被查出来了,加上自身感觉有些疲劳,便让副驾驶的妹夫开车,谁知一检查才知道妹夫今年3月31号也因为酒驾被查,驾驶证已被暂扣。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这对“连襟”驾驶员都将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