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改善基础设施 强化管理模式 赛武当广场旧貌换新颜

时间:2019-09-06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罗伟 通讯员秦艺凡报道:近期,很多市民发现茅箭区赛武当广场变了模样。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风景树枯黄、地砖破损、公厕简陋、流动摊贩随处可见、硬件基础设施和管理模式都不完善。经过改造,如今赛武当广场旧貌换新颜了。”近日,家住赛武当广场附近小区的居民刘大妈开心地说。

2008年,赛武当广场正式建成,总占地48亩,兼具休闲、娱乐、健身、举办大型活动等多种功能,是茅箭辖区重要的市民休闲游玩场所之一。近年来,由于年久失修、基础设施陈旧落后,已无法满足市民现阶段的精神文化需求,改造工作迫在眉睫。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启动后,茅箭区始终将 “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创文理念摆在首位,为保障市民拥有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着手对辖区重要的公园游园进行新一轮整改升级,整体环境落后却承担重要功能的赛武当广场成为改造的首要目标。今年4月,赛武当广场开始全面整治改造。

改善基础设施,环境提升了。优雅的环境,是吸引游客的基础,赛武当广场的整治首先从广场环境提档升级出发。平整草坪、增补绿植。目前,广场已增补草坪42000平方米,栽种香樟、桂花、银杏、海棠、红叶石楠等树木四十多种(如图)。修复地砖,维护安全通道。破损的地砖、拥堵的通道一直是广场的“顽疾”,此次整改重点针对地砖、花坛、人行阶梯与通道的修复与维护,并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建设高质量公厕,为游客提供便利,从选址、选材、施工、验收等一系列工序都严格按照较高标准,外部造型雅观、内部环境整洁,广场的主管单位还安排专人对公厕进行日常清洁维护。

强化管理模式,秩序井然。光有硬件设施提升还不够,最重要的还是广场的日常监管与维护。为此,茅箭区住建局专门成立赛武当广场管理办公室,派出2名干部长期驻守,同时聘请清洁工8名、保安5名、专职绿化工1名共同维护广场整体环境。他们除了肩负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平时还要对广场上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随意散发小广告的商家、摆摊设点的小贩进行劝导。茅箭区住建局还加装了11个监控摄像头,不仅实现了管理视角全覆盖,同时减少了因人为疏忽带来的管理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

休闲方式更多,居民开心了。赛武当广场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游园,同样十分重视游客的游玩体验和文明氛围营造。新一轮的改造升级后,广场上加装了健身器材、翻新了旧的运动草坪、乒乓球台等设施,灯光照明全部调适,并设置了多处座椅供游客休息。同时,赛武当广场增补新式公益广告20余处,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堰市民公约、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游客现在踏入游园,立马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创文氛围,文明新风尚扑面而来。

目前,投入一百多万元的赛武当广场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