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党建引领教育托管 助辖区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19-09-05 11: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明娟  王蓓 报道: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关心辖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红卫街道党委联合辖区村、社区,积极开展暑期托管培训班和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努力把温暖传递到社区居民心中,大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燕沟社区:七彩暑期班寓教于乐 解决辖区儿童托管难题

为解决辖区孩子们暑期无人看管的现实问题,保障孩子们平安快乐度过暑假,红卫街道党委指导辖区的燕沟社区,联合社区的辅导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开办七彩暑期公益班,为辖区儿童提供暑期学习成长的活动场所。暑期班从7月15日开课,8月28日结束,以辖区5至12岁孩子为服务对象,设有国学、英语、书法、绘画、手工折纸等课程,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实现寓教于乐,增强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七彩暑期公益班的成功举办,顺利解决了辖区居民们对孩子假期无人看管的担忧问题,实现了孩子们的离校不离教,离校不离管。

袁家沟社区:传播环保理念 扮靓社区环境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拓展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红卫街道袁家沟社区党委积极组织社区的少年群益会,联合十堰市小草义工队,于7月13日上午在社区开展以“小手拉大手,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手拿垃圾清理“神器”,在小区周围的草坪上清理丢弃的烟头、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青少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播环保理念,为社区增添了亮丽的青春色彩。通过此次“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一方面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让孩子们在实际活动中体会到环保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在社区传播了环保理念,通过孩子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家长们的生活习惯,以改善辖区的社会环境面貌,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石桥村:爱心托管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为解决石桥村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孩子的假期托管难题,在红卫街道党委的引导和帮助下,石桥村村委会开办了“爱心暑托班”,致力于关爱农村儿童的健康成长,培育健康向上的乡风文化,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村委会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线上线下宣传渠道,招募十堰地区的大学生志愿者,由街办提供资金购买教学所需的物资,为孩子们开展公益暑期班。在两期各15天的课程中,志愿者们主要以辅导孩子们保质保量完成暑期作业为重点,同时开展包括国学、棋艺、音乐、绘画、手工、体育等丰富的课堂教学。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托管班里能够愉快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开阔知识眼界,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红卫街道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和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整合社区资源,打通青少年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辖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我。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