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健全制度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19-09-05 09: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侯金波 报道:近年来,张湾区人大常委会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健全制度,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切实提高监督质量。

在议题选择上注重 “精”。审议议题选择,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坚持抓中心、抓热点、抓难点,将全年重点工作细化分解,筛选确定议题,集中时间和精力对议题开展审议。

在调查研究上注重 “深”。按照确定议题,深入基层一线,综合运用实地视察、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在审议报告上注重 “透”。审议议题时,认真听取并阅读会议资料,提出针对性强、有说服力、高质量的审议意见,坚持集体行使职权,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走过场,使审议意见最大限度地体现集体的意志和智慧。

在跟踪督办上注重 “实”。制定 《张湾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及主任会议意见、建议的交办和反馈办法》,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力求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