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力实施‘一极四区’战略 张湾项目建设活力迸发

时间:2019-09-05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杨培臣 报道:昌升国际商贸城二期物流园项目进入室内装修阶段;招商蛇口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在进行场坪建设;火箭路西段正在进行道路水稳层摊铺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沥青铺设,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全区在建项目104个,其中新开工69个,累计完成投资10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5.7%。”8月26日,张湾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今年以来,张湾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抓落实,用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注入新活力。

以项目建设为引领,蓄积发展潜力。2019年,张湾区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84个,总投资93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94个,总投资713.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36个,总投资110.4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16个,总投资9.9亿元;民生类项目38个,总投资99.7亿元。

双星东风轮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锂诺新能源电池、十堰昌升国际商贸城二期物流园等3个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2亿元。东风辉门新工厂、十堰广电传媒中心、中铁世纪山水城、双创中心、华西新城等1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9.1%。项目建设促进了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1至7月,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5.5亿元,同比增长12.4%,增幅居全市首位。

为服务项目建设,张湾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区级审批流程,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 “保姆式”服务。谋划项目抓储备、新上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力促项目早日落地;落实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开展服务企业“双千”活动,排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多方筹措项目建设资金;项目进展每月通报,限时整改办结,将项目建设纳入各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通过正向考核确保服务项目取得实效。

“全力实施‘一极四区’战略,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通过顶层设计、产业布局、政策配套等措施,优化项目发展环境,引领张湾高质量发展。”张湾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随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效推进,张湾区项目支撑引领发展作用进一步凸显,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建设千亿级现代产业体系迈出了坚实步伐。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