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蔡贤忠检查城区部分学校秋季开学工作 确保教学顺利推进

时间:2019-09-04 09:40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蔡贤忠检查城区部分学校秋季开学工作

蔡贤忠在东城小学检查学生入学情况

9月2日,县委书记蔡贤忠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秋季开学工作。他强调,要把推进和支持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强化管理,扎实推进教育城乡一体化进程,确保全县适龄儿童顺利入学接受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诠闻,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参加检查。

城区教育发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研究解决?县一中迁建等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如何?校园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带着这些问题,蔡贤忠先后来到东城小学、县一中和城关镇小西关小学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秋季开学学生入学、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蔡贤忠在小西关小学检查学生入学情况

蔡贤忠指出,抓好今年秋季开学工作,确保全县所有适龄儿童入学是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全县和谐稳定的大事。相关部门务必要把推进和支持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抓好招生入学、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等工作,确保新学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蔡贤忠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在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的同时,结合精准扶贫进城安置后的实际情况,对招生片区生源进行详细摸底,确保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统筹全县师资力量,通过联合办校、教师轮岗、支教等方式,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切实解决不均衡、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让每一名适龄儿童都能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要全面梳理排查教师、教材、教室、教学资源等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上好开学第一课,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作为重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要拿出实际行动,支持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蔡贤忠查看学生上课情况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全县共有6万多名中小学生(含学前教育)于2日到各自所在片区(乡镇)学校报名入学,各学校教师全部到岗、学生全部到校、教材全部到位,并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县教育局积极落实教育扶贫工作要求,督促各乡镇做好残疾儿童入学和失学学生劝返工作,确保劝返率入学率达到100%,全县秋季开学工作稳步推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