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4岁老人山间挑担卖货不慎摔伤 竹溪民警热心施救还帮他找到家人

时间:2019-09-03 16: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张勇 报道:竹溪八旬老人挑着担子到乡间售卖小百货,不慎从山坡上摔下来,滚到了河边,导致右腿骨折。民警接到报警后紧急援救,后发现老汉与亲人失联近30年,民警将其送医后,又为他找到失联多年的亲人。

9月1日13时许,竹溪县公安局泉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躺在河边,可能是从山坡上摔下来的。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老人趟在河边杂草丛中,不停地痛苦呻吟。民警立刻踏着河石跑到老人身边。经过初步检查,老人右膝部已经变形肿胀,疑似骨折。

民警与赶来的群众一道,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过河。并通知当地医院支持救援。其间,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民警连忙为老人找来塑料布遮盖在身上,并用雨伞为其遮雨,直至救护车来后又与医务人员一道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经了解,老人姓姚,今年84岁,为重庆市巫溪县人。当日,姚某挑着货担至事发路段时,因雨后道路湿滑,不慎从5米多高的坡上跌落到河边,右膝重重地撞在硬石上。后来,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姚老汉30年前就到竹溪县泉溪镇,以挑担售卖小百货为生,多年都没有与家人联系。因老汉离家很久,感觉对不起家人,不愿意联系家人。民警遂通过警务平台联系当地派出所,找到老人的亲属,并帮其联系上远在巫溪县的亲人。

当晚8时许,老人的侄儿从巫溪县赶到泉溪镇,见到失散多年的叔叔十分激动,并连夜将老人接回巫溪县治疗。临别时,老人和侄儿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