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养殖大闸蟹 叩开幸福门

时间:2019-09-03 09: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许波报道:日前,笔者来到位于房县城关镇三海村的苏陵水产养殖基地,见到一只只肥硕的大闸蟹游弋在水草间觅食。

“螃蟹平时生活在水草间,食物就投在水草附近。”身穿防水服、划着小船为大闸蟹投放饲料的男子名叫张秋荣,这几天尽管忙得大汗淋漓,但却难掩丰收的喜悦,“大闸蟹的生长周期在八个月左右,我池塘里的大闸蟹根据目前的市场价预计价值40万元。”

在鄂西北腹地房县,养殖大闸蟹是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但张秋荣却想做第一个养螃蟹、吃螃蟹的人。

为了让大闸蟹在房县“安家”,房县城关镇政府将张秋荣的大闸蟹水产养殖基地作为重点扶持项目,不仅整修了水渠等基础设施,还为张秋荣快速办理了土地租赁合同。2018年底,张秋荣从老家江苏请来大闸蟹养殖专家,从挖塘垫土、种植水草、水质调肥再到放蟹喂养,对其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培训。

经过近8个月的细心喂养,8000只大闸蟹将在今年中秋节前后上市销售。

自己的事业取得了成功,张秋容不忘带动当地群众一起致富。目前他已注册成立苏陵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当地水产养殖户7家加盟,直接带动20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