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日报:一个老师八个娃,郧阳山村“微小学”开学了

时间:2019-09-02 17:3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阳:一个老师八个娃,山村“微小学”开学了

“定向培养”解决教学点师资难题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曹忠宏)9月1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东峰村教学点开学,今秋共有8名学生报到,1名一年级学生,7名学前班学生。王婧是该教学点唯一教师。多年来,一年级和学前班同在一个教室,王婧一直采用复式教学给学生授课。她是该区“定向培养”教师,已在东峰村教学点任教5年。

据悉,该区目前保留有125个教学点。为破解教学点师资难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郧阳区于2013年实施“定向培养”机制。2013年至2018年每年从各村选拔优秀初、高中毕业生,委托郧阳科技学校、郧阳师专等院校进行“定向培养”。每年从中择优录用30名幼儿教育专业教师到农村教学点任教。教师上岗前与当地教育部门签订定向任教协议,到教师户籍所在村教学点任教,并纳入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管理,与区内在编教师享有同等待遇,一旦离开教学点,待遇、编制随即取消。

“在本村任教,对村里情况熟悉,工作地离家很近,工作顾家两不误,只要这里有学生在,我会一直坚守在这里。”王婧说。目前,郧阳区“定向培养”教学点教师达150名。这些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