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涧池乡:集中办公破解易迁系统录入难题

时间:2019-09-02 16: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蔡翔 徐兴龙 黄毅 报道:为做好易迁对象电子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郧西县涧池乡迅速集结村级扶贫信息员这批年轻的优势兵力,采取五项措施加快推进。

统一培训教方法。8月28日上午8点,乡扶贫办对全乡14名扶贫信息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指导员徐兴龙严格对照《录入信息表》,讲解填写口径和信息录入步骤,并手把手的现场演示和教方法,确保人人会录,人人过关,人人成为业务能手。

集中办公鼓干劲。通过集中办公,一方面节约时间和资源,另一方面信息员可以互相比、互相学,有效激发每一位信息员的工作热情,当天,所有信息员都拿出了“百日冲刺”的精神面貌,对标对表,快速录入。

加班加点保进度。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任务量较大的村,必须采取加班加点的方式推进,如瓦屋场、大竹扒、风景等村,信息员主动加班,中午和晚上,利用休息时间,赶进度、保任务,全面提高了易迁巡查系统录入速度。

互相帮助促提升。在信息采集和录入过程中,信息员对于自己把握不准的口径和录入难点,互相探讨学习,共同破解难题,共享便捷做法,互相促进互相提升,极大地提高了录入效率。

严格审核保质量。数据质量必须过三关,在上传提交数据前过两关,即信息员先自查审核一遍,再申请乡扶贫办审核,乡扶贫办审核通过后方可上传数据。第三关由乡扶贫办再对系统内上传的数据进行详细比对和审核,有效确保数据质量精准无误。

据悉,从早上8:00开始,全体扶贫信息员中午都顾不上休息,抓紧时间加快数据采集和信息录入,在大家的艰辛努力下,当天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特别是风景村张芳、柯尊春,涧池村明廷瑞,泥河口村冯婷婷,大竹扒村周丹,石婆沟白永珍,下营村肖坤,上营村蒋涛,军家河村刘琴,瓦屋场村何文会等所有信息员,他们不畏分配的任务大,录入人员少、手头业务多等困难,始终都默默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加班到晚上10:30,竭尽全力完成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