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把握好“四个抓”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改

时间:2019-09-02 15: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明娟 王蓓 报道:近日,张湾区红卫街道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委要求街道各级党组织把握好“四个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激励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一要抓全面。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不仅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在艰难险阻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还要对创文、精准扶贫、环境治理、厕所革命等域内工作全面掌握,做更加细致的部署。只有全面了解,才能真正地先学先改,否则学不深、改不实。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二要抓领导。先学先改要求党组织自当“郎中”、自开“处方”,党组织书记作为“领头雁”,就需要在决策安排、人员摆布、群众教育等方面加强领导力,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各党组织书记要做到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带领党组织热情回应群众呼声,真正做到对人民群众负责。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三要抓关键。以有限的精力有效推动工作,唯一的途径就是准确地抓住关键。党组织书记要善于抓重点带动一般、抓两头带动中间、抓示范带动普遍,事分轻重缓急,要在统筹兼顾中把握重点、在把握重点中统筹兼顾,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加高效地推进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要想穿好针,就要抓关键,这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理念。在先学先改中,更需要基层党组织把准关键脉搏。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四要抓效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层的工作面广,干部都非常辛苦,但往往工作的结果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做了很多“无用功”,成了形式主义。这就需要我们既注重过程,更注重结果。先学先改其中一条就是关于形式主义的问题,当基层为群众所做凡事有交代、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时,就会赢得群众的认可,形式主义根本不攻自破。

红卫街道党委在要求把握好“四个抓”的要义,做好关于昨天、今天、明天的“三思”,正确看待奖惩,正确看待工作中的压力,正确面对查找出的问题,把先学先改答卷书写得更扎实、更精彩。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