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举行校车安全应急消防演练

时间:2019-09-02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易师立 黄雪妮 报道: 8月31日,由十堰市教育局主办,茅箭区教育局、张湾区教育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市交管局五大队、市公交校车公司协办的校车安全应急消防演练在市公交集团停车场举办。十堰城区100多家幼儿园的老师及家长代表 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了2辆校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受损、校车起火、人员受伤等场景。演示了紧急应对措施以及校车防遗忘功能。

“多次组织校车安全应急消防演练是必不可少的,目前我市针对校车安全还增加了不少新型的智能设备。假设有学生被遗留在车内,智能防遗忘系统在车门关闭15秒之后进行自动检测,一旦发现车内存在遗留学生后将发出三重报警。”市公交校车公司安全科科长汪吉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车内生命扫描仪和人脸识别系统可全方位保障孩子们上下学途中的安全。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