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亲兄弟起纠纷引发厮打嫂子气急倒地身亡 律师介入调解

时间:2019-09-02 08:37    来源:郧阳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兄弟起争端 诱发嫂子病故 律师速介入 调停化解干戈

近日,湖北荟才律师事务所在郧阳区柳陂镇开展律师“四进”活动中,及时处置一起因排水纠纷引发的意外死亡事件,成功化解了一触即发的矛盾。

柳陂镇近期突发强降雨,该镇吴家沟村靳某房前排水沟积水直接涌向相邻的哥哥家,影响哥哥房屋安全和正常生活。8月12日上午,哥哥准备用砖修建挡水墙,遭到弟弟的强烈反对,双方发生争执并撕打。嫂子闻讯也与弟弟发生激烈争吵,争吵中嫂子突然倒地不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至此兄弟俩剑拔弩张,矛盾进一步升级。

正在该镇开展律师进村活动的王崇武律师(湖北荟才律师事务所主任)接到镇村干部求助后,立即带队驱车赶到事发现场,与公安干警和镇村干部共同控制事态发展,详细了解事情经过。经询问得知,死者常年患有心脏病,一气之下导致心脏猝停死亡,公安部门也认定此案不属刑事案件。查清事实后,律师们兵分两路分头做矛盾双方及家属的思想工作,调解过程中,律师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摆事实、讲法律、话情感,终于将怒火中烧的矛盾双方拉到谈判桌前调解。调解工作一直持续到12日深夜,兄弟双方终于达成赔偿协议,随行律师又帮忙安排人员料理死者后事,确信不会再起纷争后才离开。临别时,仍处于悲痛、愧疚之中的弟弟紧紧握住律师的手泪流满面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把推进律师“四进”工作和“走访评”活动有机融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并将其纳入政法工作重要考核指标,要求人到、心到、功夫到,严禁大张旗鼓摆架子,轰轰烈烈走过场。真正让人员沉下去,把问题找出来,把矛盾解决掉,让律师“四进”和“走访评”成为解民忧、化民怨、保民安的平安创建利器,最大限度地提升公正执法满意度,为平安郧阳、法治郧阳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来源:郧阳报 作者:冯德华 邓建军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