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武当山分赛区活动亮点频频 现场气氛火爆

时间:2019-08-31 10: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8月30日下午三点,十堰市第二届诗词大会武当山分赛区活动在该区杨家畈小学正式拉开帷幕。该区40余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通过诗词必答、诗词选答、诗词抢答等环节层层拼杀,过关斩将,最终,周靖初、张颂显、饶家宽、陈菲菲、黄健6名选手晋级决赛。

此次分赛区活动由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宣传部指导,特区教育局、特区文体新广局、特区文明办、特区团委主办,由腾飞礼仪文化有限公司、十堰晚报和秦楚网承办,由湖北十堰农商银行特别支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第一个环节为诗词必答环节,40余名选手分成三组,通过诗词填空、上下句填写等形式,在答题板上做题,最终选出12名选手,进入诗词选答环节。

主持人开始计时后,选手们纷纷在答题板上写下自己的答案,待到时间结束,所有选手将答题板,面向评委举起,由评委评断每一位选手得分,并为其指出错误的地方,予以更正。

不少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巩固了自己的诗词知识。

第二个环节为诗词选答,该环节在考验选手诗词储备量的同时,也考验他们的自信和取舍。

答对一题得15分,答错一题扣10分,放弃作答扣5分。

诗词选答环节中,选手们均信心满满,整个环节无一人放弃作答,竞争十分激烈。

选手们超水平发挥,正确率非常高,酣战难分难解,最终启动了加赛题才分出高下。

第三个环节为飞花令,选手们在15秒内说出一句含有某字的诗句或词句。选手们诗词底蕴十分丰厚,在“山”字飞花令环节中,一位初中小选手流利的说出一句含有“武当山”的词句,引得全场观众喝彩欢呼,掌声如潮!

在飞花令环节中,小选手周靖初的表现十分亮眼,与对手对决了十几个回合,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针对答题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专家评委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未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词鉴赏。

活动最终决出了6名选手,并进行了现场颁奖。6名选手将于9月28日参加总决赛。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