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庙乡:卫生院扎实开展健康素养基线调查工作

时间:2019-08-30 16: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亮 但艳青报道:自8月26日起,竹山县大庙乡卫生院启动了为期一周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基线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工作通过进村入户与居民面对面填写调查问卷、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完成。调查选取了大庙村、寺庄坪村、黄土梁村3个村为样本,兼顾了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共计完成1800位居民的调查。每到一个村庄,首先以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工作为切入点,详细了解本辖区居民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情况。

下一步,该院将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调查内容,根据不同人群了解其最需要的健康知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与全民健康促进系列活动,使辖区村民切实根据自身条件,采纳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应有的健康基本技能。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