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300余场次“院坝微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

时间:2019-08-30 12: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陈龙兵 报道:“十个到村到户项目在我们村基本实现,村集体经济达到5万元以上,新建党群服务中心让大家办事更加方便,大家有困难找干部,要办事找支部......”8月29日晚,一场特殊的院坝会在竹溪县泉溪镇黄柏溪村广场举行,该村第三场“村支部书记说变化”宣讲活动在群众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这是竹溪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中利用院坝会传递党的好声音的一个缩影。

黄柏溪村党支部书记石平用直白的语言说了该村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变化,宣传了精准扶贫有关政策,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展望了未来美好蓝图,对群众如何主动融入脱贫攻坚提出了具体要求。泉溪镇派出所干部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随随便便就能实现的。经过多年努力,泉溪镇的各项事业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到了啃硬骨头得时候了,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该镇党委书记喻伟在院坝会上说的最多的话。他与群众亲切拉家常、说变化、话未来。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变化,增强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幸福指数,增强感恩之心。号召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同时对乡村环境整治、村规民约等提出了要求。

用本村的变化讲好本村的故事,用身边的事例教育感染群众,通俗的话语,接地气的讲述,拉近了干群关系,融洽了干群感情。

连日来,竹溪县各村纷纷组织召开院坝会,要求各乡镇分管领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重心下移,贴近群众,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党的惠民政策,共商发展大事,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院坝会上,党员干部询问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家庭收入来源、收成情况和子女就学等情况;动员易迁户拆旧复垦,宣传危房改造政策;向广大群众解读党的惠民政策,帮助贫困群众理清发展思路,鼓励他们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乡村干部来向我们宣传党的好政策,听了他们的讲解,我感到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心里很激动,也特别踏实。我一定跟着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点摆脱贫困。”贫困户纷纷表示。

据了解,今年,竹溪县乡村干部利用农忙之余的院坝会,开展了300余场次“院坝微宣讲”,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村民身边,同时,共收集问题280条,解决民生实事317件。

8月29日晚,由龙坝镇党委政府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院坝会夜学活动在龙坝镇吴坝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吴坝村、蹇坝村及附近村民群众自发来到广场聚会参加院坝会夜学活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