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通用机场场址定下来了!可停12架飞机

时间:2019-08-29 14:03    来源:今日竹山  字体:  打印  播报

自从武当山机场通航后小伙伴们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不管是外出旅行,走访探亲,还是回家过年都比以前方便多啦~

出门坐灰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近日,竹山通用机场建设又有了新进展!

8月27日,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领导李建军、军方领导李霓等一行来我县勘查竹山通用机场建设项目。

竹山县通用机场选址定于麻家渡店子街村,是省市县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功能是满足公务飞行、物流服务、空中观光旅游、航空护林、航空喷洒、应急救援等需求,同时兼顾鄂西北、陕东南、渝东北邻近地区农林作业、物流运输等服务。

为什么选麻家渡?

竹山通用飞机场建设备受社会关注,自2017年5月份以来,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专家现场考察论证,力争早日批复开工建设。

选址征地图

2018年以来,按照十堰市民航管理局的统一组织,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受竹山县政府委托,编制完成了《湖北省竹山县通用机场选址报告》,报告将麻家渡场址作为本次选址的推荐首选场址。

为什么把麻家渡场址作为本次选址的推荐首选场址呢?

竹山飞机场备选场址有三个,分别是宝丰镇深沟村场址、麻家渡场址和溢水周家沟场址,报告指出:通过细致分析,从城市体系、工程技术条件、环境影响、建设投资、航行程序服务等6个方面比对,最后认为麻家渡场址在进场道路、与城市发展规划关系、公用配套投资等方面优势明显。

选址征地图

建成后什么样?

本期飞机场建设项目包括跑道、停机坪、机库、场务用房及综合业务楼和服务中心等。跑道主要供飞机起飞降落,长度为1200米,远期将延长至1800米,停机坪供飞机停放。本次设计为12架飞机停放,机库总建筑面积3200平米,航管塔台和综合业务楼建筑面积2400平米。

选址征地图

介绍到这儿竹山飞机场的大体轮廓就清晰了它拥有12架飞机其中空中游览飞机6架林业飞行飞机4架,应急救援飞机2架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在空中欣赏竹山美景感觉不要太好哟!

目前,经过前期紧张筹备

竹山通用机场选址阶段基础工作基本完成

项目已进入军方报批阶段

各项筹建工作按预设时间表、路线图

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预计2019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