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委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聚焦重点工作
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2019-08-29 07: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8月28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市委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坚决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委常委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曾彦、赵哲等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年初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认真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创建全国综治“长安杯”为抓手,统筹推进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全市上下呈现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态势。

张维国强调,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筑牢平安稳定的基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确保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抓实抓细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重要节点部署、重大问题协调和重大事件处置,确保平安稳定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明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扛起维护平安稳定的主体责任;要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排查、问题在一线解决。

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年初以来全市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郧阳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