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民警与时间赛跑,成功阻止一女子4万元存款被诈骗

时间:2019-08-28 15:18    来源:荆楚网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民警与时间赛跑 成功阻止群众4万元存款被诈骗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明磊)8月25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一女子李某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骗子冒充假警察要求其汇钱到指定账户,所幸在民警的努力下成功拦截,避免了李某的损失。

当日上午9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接到十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信息预警:六里坪镇一女子李某的手机号码与诈骗号码联系频繁,有被诈骗的可能。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与李某进行联系,但李某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时间就是金钱,为了避免李某上当受骗,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去辖区内各个银行网点,告知柜员和保安如果看到李某来汇款,千万先别办理,立即联系派出所;一路寻找李某家人的联系方式,发动其家人一起寻找,但在其家中和单位都未找到其踪影。期间,民警不停地拨打李某的电话却依旧是通话状态,还发了多条短信提醒她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上午11点左右,民警在李某家附近的一个ATM机发现了李某,而此时李某正准备把手中4万多元现金汇到骗子提供的账户里。

经听了民警解释,李某才恍然大悟。原来,当天上午李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说李某的医保卡被人冒用报销了41680元涉嫌犯罪,同时给了她“上海刑侦支队民警”的电话号码让她进行核实,所谓的“上海刑侦支队的民警”就恐吓她,称因为李某涉嫌犯罪,现在要冻结其全部账户,必须将钱全部取出来,存到指定的无卡账户上,这些钱之后都能尽数退还,还能洗清她犯罪的嫌疑,对方还告诉她的电话已经被监听,在汇款没完成之前,要保持电话通话不能挂断。于是,深信不疑的李某便听从假警察的指示独自到ATM机按照对方指令进行操作,幸亏被当地民警及时制止。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了,没想到现在的骗子连警察都敢冒充,太可恶了,多亏了你们!”事后,李某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