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云剑”行动又抓获一名逃犯 从发现到抓捕不到十分钟

时间:2019-08-28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通讯员 朱峰 报道:合成作战中心在后台视频调度指挥,抓捕民警在现场按照指令精准出击,从开始行动到成功抓获在逃人员,用时不到十分钟,27日,涉案在逃4年多的许某被刑拘。

日前,茅箭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接到群众举报,涉嫌诈骗的在逃人员许某已返回十堰城区,该中心民警王弘随即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深度研判,很快在监控视频里捕获了许某在六堰铁匠湾附近的活动情况。

王弘立即联系距现场最近的朝阳中队民警龚剑等人赶赴抓捕,一边调度天网监控画面,将许某牢牢锁定。按照王弘在后台的视频同步指引,龚剑等抓捕民警沿着许某的活动路线开始追寻,在监控画面中,许某走进了街边的一条小巷,龚剑等人遂即跟进,在巷口一家小卖店里,许某正欲坐下来打麻将,龚剑等人一个箭步冲进店内,直接将许某牢牢控制,从发现到成功抓捕,还不到十分钟。

经查,2015年7月初,在逃人员许某以找某人民法院领导帮受害人刘先生的亲属办理监外执行为由,诈骗9500元后一直在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明俊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茅箭分局组织专业追逃队伍,依托合成作战中心采取劝投、数据分析、走访调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全力开展追逃工作,已成功抓捕涉案在逃人员28人。其间,参与抓捕的便衣民警对着监控摄像头一次次比出“剪刀手”,开心之情溢于言表。部分记录警方“云剑行动”抓逃的视频甚至已在网络爆红。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