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乡村避暑线路”推荐四】 大西沟:梦里水乡享美景

时间:2019-08-27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山中童趣。罗伟/摄

长河湾景区一角。李明星/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朱晓婷 报道:处暑过后,又迎来“秋老虎”。近期,十堰的天气持续火热,去哪儿纳凉游玩,依然是大家热议的话题。本报推出“乡村避暑线路”专栏,旨在推荐我市各地的乡村避暑地,为大家提供出行参考。这一期,记者带你走进张湾区西沟乡,感受那里的夏日清凉。

第一站:长河湾景区

大西沟是城郊的“天然氧吧”。走进大西沟,仿佛走进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这里空气清新,山清水秀,景点众多,风光优美,拥有长河湾景区、桑皮垭民俗村、猕猴桃采摘基地……

自西沟口驱车南进,一条平坦的公路如飘带般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沿途潺潺而流的溪水顺势而下。一路前行,东沟的千年银杏、明清的红岩山寨,仿佛述说着大西沟的沧海桑田;桑皮垭民俗村、长坪水库,每个自然景点都蕴涵着一段传奇故事。在这里,你可以喝山珍酒,吃农家饭,宿农家屋,领略农家纯朴的民风,倾听充满传奇色彩的神话传说,感受大自然的灵气……

进入西沟,最先到达的是长河湾景区。步入景区,驼峰瀑布映入眼帘,飞瀑泻龙潭,犹如飞花碎玉,美不胜收。在这里,还可以走上网红晃晃桥,跟着激情的音乐摇起来;体验“水上漂”,飞快踩着水上踏板感受“水上轻功”的乐趣。沿着景区的小路,还可以乘坐竹筏荡漾湖上,悠然自得。波光粼粼的湖水倒映着两岸青山,令人心旷神怡。沿着蜿蜒曲折的栈道,可以观赏大片睡莲,白的、红的、黄的、粉的睡卧在碧波之上,十分好看。继续前行,还可以看见一大片绿色草坪,午后在这里帐篷露营,或是带上足球嬉戏一番,很是惬意。

景区门票:20元/人  

景区电话:8569505

第二站:腰子湾湿地公园

来到西沟,腰子湾湿地公园也是非常值得游玩的。这里碧波荡漾,湖岸线依着山势,蜿蜒伸向群山之中。立于湖中岩石之上,耳边流水时而呼啸时而潺潺,令人心旷神怡。湖水碧波盈盈,清如明镜,湖中一只老龟任凭雨打风吹,岿然不动。湖岸绿树成荫,漫步湖岸绿荫小道,花香沁人心脾,鸟鸣婉转悦耳,湖风轻拂,美不胜收!

第三站:猕猴桃采摘基地

一路向前,沿途有多处猕猴桃采摘基地。进入果园一眼望去,满园的猕猴桃映入眼帘,绿叶枝蔓下一个个硕大可口的猕猴桃,三两成群躲在树叶之中,煞是诱人。西沟独特的自然气候和生态环境为猕猴桃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环境。这里的红心猕猴桃皮光无毛,果肉金黄,果心鲜红美丽。因其口感上佳,品相上乘,富含多种维生素,比普通的猕猴桃营养高出很多倍。村民介绍,这里的猕猴桃品种多,果皮薄,口感好,预计9月中下旬可以采摘。

玩累了,可以在这里的农家乐、民宿品尝农家特色菜,感受田园风光。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桑皮垭民俗村、画湖游玩。这里还有许多可以看的美景,还有很多清凉的小溪,来这里纳凉游玩再合适不过啦!

自驾游路线:316国道西沟口左拐行至西沟乡政府处湿地公园

乘车路线:人民广场坐14路车进入西沟乡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