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海关签发全市首份升级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

时间:2019-08-27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赵琳玉 报道:8月23日,十堰海关签发十堰辖区首份升级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该证书由十堰市博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申请,主要货物为载货汽车散件,预计将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1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升级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操作更为简便,取消了证书货物项数的限制,原产地标准更为明确,方便出口商和生产商对原产地规则的掌握。目前,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自贸自由化水平已经很高,双方近95%的产品已经实现了零关税。

十堰海关开展点对点服务,提醒我市相关企业抢抓机遇,为符合条件的产品主动申领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使出口产品尽量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在东盟国家申领原产地证书时,按照升级后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明书填制规范填报原产地证书,避免因证书填报错误造成出口货物清关受阻现象发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