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听取市委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08-24 19: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8月23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四轮第二批8家市直单位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贯彻上级精神与契合基层实际相结合,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又要充分考虑被巡察单位的不同情况和党员干部队伍的不同特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十堰落地落实;要坚持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加强调查研究,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相结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真整真改、严整严改;要把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