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每天轮流帮忙滴眼药 十堰年迈夫妇家门口遇到4位好心人

时间:2019-08-24 10:2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雷艳细心地帮李淑春滴眼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实习生 罗怡丹

“我要感谢这4位好心人。”近日,家住张湾区车城西路东鑫大厦小区的李淑春老人心里充满温暖。今年78岁的李淑春一个多月前患上白内障,每天需要滴眼药缓解症状,老伴岁数大无法帮忙,小区物业公司的4名工作人员就经常主动帮助他们。

4位好心人每天轮流帮忙滴药水

8月22日,记者来到李淑春的家里,老人行动虽不便,但精神很不错。她告诉记者,1971年,她从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来到二汽(现东风汽车公司)供应处工作。李淑春的老伴是从贵阳调到十堰,在东风汽车公司科技研究所担任高级工程师。

两人有两个女儿,一个在武汉工作,一个在广州工作。今年7月初,李淑春陪老伴回十堰体检,在回来的前一天,李淑春的右眼突然看不清东西,一检查是白内障,医生说要做手术。但车票已买,他们还是先回了十堰。

7月26日,李淑春在太和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同意她过段时间再做手术,并给她开了一些滴眼药。

回到家,李淑珍发现她自己滴不成眼药,86岁的老伴眼神也不好,手又抖,也帮不上忙。李淑春想请一个护工,但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

没办法,她只好向小区门口的物业人员求助,没想到对方答应帮忙。从那天开始,李淑珍就定时去物业值班室。“她们有4个人,轮流值班。帮我滴完眼药,我要闭眼10分钟,她们还帮我计时。”

李淑珍表示,她每天早中晚各需要滴一次,每次滴完药后需要间隔5小时以上才能滴一次,有时候她怕耽误人家工作,就想早点去滴,滴完就走。没想到物业人员很细心,帮她记了时间,有一次她去滴药,被告知时间还没到5个小时,晚点才能再滴。

“她们都是小姑娘,对我很细心,这些天,全靠她们每天帮我滴药,并且从来没有表示过不满或者嫌弃,每次都很耐心,要不是她们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办。”

细致关怀让老人很感动

23日,记者跟随李淑春来到物业值班室。值班人员雷艳将老人扶进门,将靠垫摆放好,让老人坐下后,去洗手准备给老人滴眼药。

雷艳很细心,她让老人躺好后,轻轻地掰开老人的右眼皮,小心翼翼地滴入眼药水,安抚老人闭上眼睛休息十分钟,其间,还会陪着老人唠唠嗑,聊聊家常。

雷艳告诉记者,她们是属于物业公司下面的电梯操作员,主要负责查看出入人群和电梯监控。共4个人轮流值班,另外3名同事分别是贺修芝、朱丽红和王红。“小区有120余户居民,其中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因此要格外注意。”雷艳表示,老年人行动不便,为了安全,她们要时刻注意电梯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提起帮李淑春老人滴眼药,雷艳一直强调这就是件小事,每个人都会老,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帮就尽量帮,作为物业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很开心。

李淑春告诉记者,老伴年纪大了,有轻微痴呆症。以前曾在武汉走失过一次,幸好遇到好心人打110报警,民警通过老伴身上的手环联系到他们。因此平时李淑春不让老伴单独出门,每次都是她陪着一起。

去年有一次老伴在小区散步,不知何时突然走出小区,见不到老伴可急坏了李淑春。得知消息后,小区物业人员连忙一起寻找。好在发现得早,李淑春的老伴没走多远,物业人员在小区不远处找到了老人。

“有些老人有健忘症,我们平时都会格外注意,有时候看到他们独自出小区大门,就会上前拦住他们,通知家属,以防走丢了。”雷艳表示,小区的业主都很好,大家相处很和谐,遇到什么事所有人都会关心。

“老年人事情很多,很多地方都需要帮助,有时候晚上有人生病,物业就会积极打电话帮忙送医,老人打车不方便,她们就会扶老人上车,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却又不算小事。”提起这4位好心的物业人员,李淑春发自内心地感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