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抓实教育训练提升全警履职能力

时间:2019-08-21 09: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魏世银 报道:今年以来,房县公安局采取夜校学理论、主官高标准、强警先强长、所队挑标兵、送教下基层、分片大联训措施抓实队伍教育训练,以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实工作作风践行 “忠诚保大庆保军运”职责使命。

该局每周三晚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局机关设主会场、各派出所设分会场,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参与培训,形成常态化的培训机制。共开展夜校培训56场次,参训民警、辅警达15000余人次。将党委班子成员和科所队主官作为教育训练重点对象,严格按照教官培训标准进行考核,确保体能技能过关、业务能力过硬。以基层单位人员为基数,挑选教育训练标兵进行业务知识、警务技能、警察礼仪等专项培训,严格考核合格后返回本单位。按照 “全警参训、不漏一人”培训目标,确保偏远派出所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接受集中培训。组织教官团队,深入基层派出所共开展送教服务16次。加强基层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强化片区联合处突能力。以礼仪会操、处警比武、技能联训等方式,开展联合训练12次。

教育训练增强了全警素质,提升了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上半年,该局在十堰市公安机关六项重点工作综合督查考核中名列前茅。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