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男子微信群内散布谣言被处罚 面对警察他竟这样说……

时间:2019-08-20 12: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陶政位 报道:十堰一男子在微信群里发布“某某山突发山洪,造成30多人死亡”的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东岳警方查明后对男子依法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

近日,十堰市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在一个300多人的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段时长约15秒的视频,内容是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公路上许多汽车都被淹了,并配有“某某山突发山洪,已经死了30多人”的文字说明,群里成员看到消息后人心惶惶,严重影响到公共秩序。

事件发生后,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经向相关部门核实,某某山确实曾下过暴雨,但并未发生山洪,更不曾造成30人死亡,从而认定这是一起网络谣言。民警在相关技术部门的支持下,查明传谣的这位网民的真实身份是张湾区田沟巷男子陈某,今年36岁,大学本科学历,民警立即传唤陈某到案接受调查。

在派出所里,陈某交代自己也不知道在群里发的视频内容是真是假,抱着猎奇的心态,觉得好玩就发在群里给大家看。民警对陈某传谣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宣讲,陈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应该未经核实随意传播信息,并表示今后一定改正。

16日,警方依法对陈某出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网络环境,警方还将加大监管力度,请广大网民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若发现有人准备传播谣言应及时阻止,必要时可报警处理。对于造谣传谣者,警方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