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委组织部创新“充电”形式 打造“硬核”组工

时间:2019-08-20 11: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保森  郭 静 报道:“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此句告诫广大干部“不学习就难以增长才干,不立志就难以学有所成”。磨刀不误砍柴工,面对繁杂的日常工作业务,竹山县委组织部创新学习载体,为干部集中“充电”,通过“三结合”实现“三提升”,打造“硬核”组工干部。

一是结合党建活动提升党性修养。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除学习党内规章制度外,还集中开展观影片、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从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到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榜样”等专题片;从学习身边典型道德模范刘学举、优秀共产党员王焕云,到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从进行《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警示教育,到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提升了组工干部的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二是结合政策学习宣讲提升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基层党建、干部选任等方面政策法规密集出台,竹山县委组织部及时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深入解读、展开讨论、互相交流、答惑解疑。安排组织部干部上讲台对党务干部进行培训,“送课上门”到乡镇、县直单位宣讲政策,促使干部学习钻研政策,提升业务能力和素质。

三是结合精准扶贫提升为民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进行精准脱贫政策专题辅导,熟练掌握“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熟悉“五个一批”帮扶政策。每个干部包保五户贫困户,坚持每月入户,对包保户情况要了然于心,及时宣传各项政策,帮助发展产业,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