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服务 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

时间:2019-08-20 10: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马婷婷 报道:8月19日,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 (如图),这是鄂西北首家互联网医院。该互联网医院的启动,可为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广大群众提供在线复诊、在线处方、慢性病管理等服务,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

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微脉创始人裘加林等共同启动互联网医院。

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是以市人民医院为建设实体,采取 “医院主导、企业共建、产业联动、服务全省”的建设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技术创新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由国内知名网络公司提供的互联网医院云平台与市人民医院信息系统实现快速对接,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的互联网医疗全程服务。

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后,患者只需要通过智能化医联体平台,一台电脑、一个手机,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中享受到与在医院一样的优质诊疗服务,让群众切实享受 “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

互联网医院启动现场,来自陕西的刘女士说: “我前期在十堰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做了心脏手术,现在回到家乡,定期需要复查。十堰市人民医院建成互联网医院后,我通过手机就可以与专科医生进行实时联系,在家里就能得到专家的权威诊断意见,不需请假,还省了求医的交通费和时间。”刘女士说,她会向更多家人、朋友推荐十堰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推介这些服务。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自试运行到正式启动互联网医院,已拥有在线服务医生600余名,截至目前,在线就诊人数达1000余人。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