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孩烫伤被热心司机紧急送医 家长事后通过报社寻找好心人想当面表谢意

好样的!他急公好义 他们知恩图报

时间:2019-08-20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朱女士拍下的好心司机的车辆相关信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报道:“我想请你们帮我找一位好心司机,要不是他出手相助,恐怕孩子要耽误治疗。”19日,家住张湾区广东路田沟巷东风阳光城2期的朱女士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求助。让人开心的是,当晚本报微信发出后,好心司机的邻居看到后,联系到朱女士,朱女士已联系上热心司机。

据朱女士介绍,16日早上8时许,她接到一个电话后正准备下楼,这时,儿子翔翔口渴了跑到桌子旁边找水喝,没想到杯子烫,翔翔的手一颤,里面的开水泼到他身上。

见状,朱女士赶紧用凉水不停地冲翔翔的身体。朱女士发现,孩子脖子以下到肚脐上方有很大一块被烫伤,情况很严重,胸前已被烫脱皮。随后,她赶紧和孩子的奶奶一起抱翔翔出门,准备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

由于朱女士所在小区很少有出租车出现,加上当时是上班高峰期,很难打到车,跑到东风高中门前路口时,见两辆车经过,朱女士伸手去拦车,“其中一辆车没停直接开走了,另一辆车要去接亲。”拦车无果,朱女士继续往前走,这时,从东风高中方向过来一辆私家车,司机是一位男士,约50岁,留着平头。了解情况后,男子立刻打开车门让朱女士3人上车。

由于朱女士在出门前已和人民医院烧伤科联系,男子立即将车开往医院。一路上,翔翔的奶奶好几次问他的姓名和电话,但对方却表示是举手之劳,不肯透露。

约10分钟后,他们到达人民医院门口。由于急着将孩子送医,朱女士来不及多问,不过离开时,她用手机拍下了好心人的车辆相关信息。“他驾驶的是一辆白色东风雪铁龙轿车,车牌号是鄂CA9200。”朱女士说。

在医院,经过检查,翔翔的前胸烫伤面积较大,胳膊上有轻微烫伤。医生介绍,翔翔为二度烫伤,好在烫伤后及时用凉水冲洗,又迅速送医,经过清理包扎,不用住院,每天按时去换药即可。

朱女士介绍,当时她特别着急,幸好遇到了这位好心司机,“当时他肯定也是去上班,因为我们的事,他可能迟到了。我和丈夫商量,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感谢他。”

昨晚本报微信以《早上8点多,十堰广东路发生的一幕!总有陌生人偷偷爱着你》为题报道了好心司机的义举和朱女士寻人致谢的事。昨晚10时30分,朱女士来电告诉记者,好心司机已找到。朱女士说,晚上8时30分,好心司机的邻居看到本报微信刊发的文章后,发现车牌号就是邻居的车,于是就跟朱女士联系,告诉她好心司机名叫黄伟。

从邻居那里得到黄伟电话后,朱女士随即拨打电话,表示想当面感谢他,但是黄伟婉拒了朱女士的请求,表示这是人人都会做的小事,并询问了翔翔的治疗康复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到黄伟,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准备去上班,看到两名女士抱着小孩很焦急的样子便停车,在了解情况后就送孩子去了医院。“家家都会遇到难事,当时的情况一看就是遇到困难了,谁看到了都会帮的,能帮一把就帮一下。”黄伟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