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独臂男子养孔雀开致富“屏” 一条抖音引2000万网友围观

时间:2019-08-18 09:22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邓国平:独臂养孔雀 开出致富“屏”

最近,一段“孔雀破壳”的抖音视频在网上火了,已经超过2000万的浏览量。而发布视频的人正是郧阳区谭家湾镇香炉山村的邓国平。他独臂养孔雀,开出致富“屏”。

近日,记者来到了谭家湾镇香炉山村,看到41岁的邓国平正准备去菜地割草喂养自己养殖的孔雀。一手挽着篮子,一手掐断菜叶,利索程度让你想象不到他是一位残疾人。邓国平的一支手残疾,行动不方便,不能使用刀子割草,每次都是用手掐草。

走进孔雀园内,形态各异的孔雀正自由自在地享受盛夏里难得的阴天,不时的“东张西望”,昂头挺胸,显摆着自己的羽毛。邓国平说,这些高傲的“家伙们”可是不好伺候,为了给它们准备饲料,邓国平双脚踩草,左手持刀,几分钟时间就把青草剁得粉碎。邓国平把一只装着碎草的篮子挂在右手肘部弯曲处,再拎起另一只桶,给孔雀们喂食。邓国平3岁那年一次意外事故让他失去了右手,但是他并没有和命运妥协,他告诉记者,多年来一直在外打工攒钱就是为了回乡创业。去年6月,他毅然返乡开始了养殖事业。目前,养殖场里有400只蓝孔雀、800只七彩山鸡、800只旧院黑鸡等。邓国平说:“每天喂它们青草、空心菜和玉米,主要喂玉米,他不想喂那种饲料鸡子。”

今年,邓国平参加了电商人才培训,忙碌之余,就在朋友圈、抖音、惠农网等平台发布短视频,宣传自己的养殖事业。这不,“孔雀平哥”孔雀破壳的一条视频浏览量已经超过2000万,点赞43.6万、评论5918次的骄人成绩,很多人通过抖音留言购买他的孔雀。邓国平告诉记者,今年养殖的孔雀、山鸡等产品通过电商线上线下都已经提前预定出去了,预计今年可销售40万元。我打算成立合作社,带领父老乡亲们跟我一起创业,共同发家致富。邓国平这样说到。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