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十堰市开展巡视

时间:2019-08-16 17: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6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在十堰市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沈东升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表态发言。

沈东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这次巡视是对十堰市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等七个方面加强巡视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还要按照省委要求,将宗教工作、乡村治理、农地非农化纳入本轮巡视监督范畴。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十堰市委开展工作,十堰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维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对标巡视要求主动查摆问题,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敢于剑指问题,主动查找问题,全面反映问题,以问题倒逼促进工作提高;要自觉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监督,着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对巡视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绝不允许避实就虚、推诿塞责、故意隐瞒、弄虚作假;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石定雄及巡视组成员,十堰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近三年退休市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