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纠治“四风”不松劲 上半年查处37人

时间:2019-08-16 08:20    来源:十堰纪检监察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郧西:纠治“四风”不松劲  查处37人  

“上半年,全县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4批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个,同比增长91.7%,处理3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起。”

今年以来,郧西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少数,采取随机抽查、暗访盯查、“回马枪”复查等方式,坚持部门联动、科技化取证、大数据比对,密织监督网络,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请将昨天的餐饮账单找出来,我们检查下?”7月26日,该县纪委执纪监督室干部深入城区餐饮酒店随机暗访。

围绕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除在春节、清明、五一等关键节点盯牢“节日病”,该县还针对公车私用、公款购买烟酒、升学宴等问题进行专项暗访,先后发现问题线索5个,正在调查处置。

“安家乡神雾岭村党支部书记郭某操办其女满月、周岁及本人搬家宴,违规收受非亲属对象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县纪委监委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让典型案例定期在县电视台《监督前哨》栏目上公开“露脸”。今年已在《监督前哨》播出“四风”典型案例通报3期。

“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列入专项整治重要内容,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专项整治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