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涧池乡:吹响战区脱贫摘帽“百日冲刺”行动冲锋号

时间:2019-08-15 17: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蔡翔 钱力 孔庆琳 报道:8月14日上午,郧西县涧池乡在“淘宝村”文化广场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动员部署大会。县领导李柏华和秦汉明两位同志参会并做了重要讲话,6个市县驻村包联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全体乡村干部以及410名包户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长王敏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大考之年、摘帽之年、出列之年”,涧池战区作为全县18战斗单元之一,在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全乡上下要咬定与全县同步脱贫摘帽这一目标,提振精气神、苦战100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和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勇气和决心,向脱贫摘帽发起最后的冲刺,坚决打赢涧池乡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增强做好“百日冲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足够的思想保证;二是收拢队伍,重整行装再出征,切实形成足够的打硬仗、啃硬骨头的战斗合力;三是端正态度,解决好本位主义,理顺思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切实担负起扶贫干部应有的社会责任和爱国情怀;四是咬定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全员上阵,全线出击,切实补齐补强脱贫的短板弱项;五是加强领导、理顺机制,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铁一般的制度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脱贫攻坚是当前后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做好,积极响应县委决定,在“百日冲刺”的战斗中,做好留血流汗不流泪的准备;二是任务要明确。咬定2414 户7900人贫困人口脱贫,6个重点贫困村出列目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包脱贫、包满意、包稳定”3包要求;三是方法要精准。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聚焦3660条疑似短板问题,逐条整改,因户因人实策;四是纪律要严明。要严格按照县委印发的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好8大行动,督办检查要高悬利剑,追责问责要从严从快;五是效果要确保。用心真心去帮,统筹协调去帮,紧扣脱贫去帮,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小康的目标。

据悉,为了开好本次会议,该乡对照县委提出“六个不开”的要求做了充分准备,并在会议现场进行互动,随机对5名参会同志进行扶贫政策知识和会议精神测试,3个半小时的会议,县领导示范带头,并中途三次移动主席台座位,不畏烈日暴晒、不畏酷暑高温,与参会同志同甘共苦,移动的是感情、是责任、更是担当。会议12点结束后,所有包户干部不到政府就餐,顾不上返回家中修整,而是在单位领导和工作队长带领的下,深入到帮扶村开展入户和8大行动,涧池战区从今天起全面进入冲刺的战时状态,大获全胜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目标必将如期实现。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