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车辆高速上发生故障 男子嫌维修费太贵竟报假警被识破

时间:2019-08-14 20: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刘铭炀 报道:车子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司机找来救援车辆将自己的故障车拖下高速维修。因为觉得维修费用太贵,于是便想歪招报假警,企图让警察帮忙开事故认定书好用来骗取保险理赔。结果司机的演技太拙劣,被细心的民警一下子给识破。

8月13日21许,省高警总队郧西大队值班室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驾车在通过福银高速漫川关收费站ETC车道时出了交通事故,当时忘记报警了,现在车已拖下高速,正在陕西省漫川关镇维修。

了解情况后,值班室告知报警男子就近前往大队位于省际卡口的执勤岗亭处理。21:30,陕西男子张某来到省际卡口执勤岗亭,称自己驾车通过省际卡口ETC车道时,汽车与安全岛发生碰撞,车辆损坏,要求民警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事故发生后没有报警,而且ETC车道距离执勤岗亭只有几十米,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收费站工作人员也会立即报警。这一连串的不合常理,让民警顿时产生了疑问。于是,民警将张某带至ETC车道查看,结果发现并没有严重的刮痕。随后民警又来到张某的车前查看,张某的车左前侧并没有太严重的损伤,仅有轻微刮痕,且刮痕上没有安全岛黄色的油漆痕迹。  

根据实际情况,民警判断张某并未发生交通事故,而是在故意报假警企图骗取保险理赔。于是,民警严肃警告张某,骗保是犯罪行为,情况严重的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多次询问下,张某最终承认自己撒谎,原来他当天驾车在行驶中车辆出了故障,就联系拖车将车辆拖移高速后维修,因为觉得费用太贵了,就自作聪明拨打报警电话,谎称发生了事故。企图先骗过民警并获得警方的事故责任认定书,然后再拿着事故责任认定书找保险公司理赔。

在搞清楚事情原委后,高警郧西大队将张某移交给了当地派出所。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张某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