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5岁少年偷骑父亲摩托车载着3名同伴进城看父母

时间:2019-08-13 20: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乔会 实习生 李碧莹 报道:因思念父母心切,3名十几岁的少年坐上同伴的摩托车,一大早,趁着交警还未上班,从竹山一路赶到十堰城区,却没想到,刚进入城区,就被交警查获。8月13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民警在花果街查获了这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超员载客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无证骑车的少年王某。

当天上午7时50分四大队花果49岗民警正在路上执勤,发现一辆车号为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和乘车人均为未成年人,并且二人未戴头盔。

监控载图。

民警遂即将车辆拦下进行检查,这时,又有两少年紧紧跟在驾驶人旁边,说话交流为竹山口音,民警一查附近沿路临控录像,发现他们是一起的。随后,民警将4名少年带至岗亭。

经过询问得知,当天一大早,15岁的王某载着15岁的林某、12岁的范某和13岁吴某,趁着交警还未上班,从竹山沿十竹路骑摩托车准备到十堰。当走到四大队花果49岗附近时,发现前方有民警检查,因害怕超员被查处,两人便在前方下车步行,打算通过岗亭后再坐上摩托车进城,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处了。

经过民警进一步了解后,几名少年终于讲出了前来十堰的实情。原来,乘车的3名少年父母均在十堰城区打工,3人因想父母了,便想到城区来。15岁的同村少年王某得知后,便在13日一大早,趁父亲不注意,偷走其父的摩托车,然后载着3名同伴一路从竹山赶到城区。

王某父亲接到民警的通知后从竹山赶到城区接受民警处罚。

3名乘车的少年和他们的父亲。

了解情况后,民警陈志锋通知小孩的家长。家长到来后,陈志锋对小孩家长说明问题的严重性,要求家长认真履行好监护人的监管责任,确保孩子自身安全和交通安全。目前违法车辆已经暂扣。

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队长陈敬明也提醒广大家长,眼下正值暑假,学生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可以解脱许多束缚,尽情地玩耍。但是,对学生来讲,假期往往是交通安全的“盲区”,更是学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期”。对此,为让学生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学生的交通安全,常给学生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学生家长更应加强对学生的管教。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