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实施美丽乡村示范工程

时间:2019-08-13 08: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尚菲 尚锋 殷豪 报道:8月6日上午,随着郧阳区五峰乡西峰村村民肖明理房顶上最后一块琉璃瓦铺设完成,标志着西峰村美丽乡村 “穿衣戴帽”工程全面竣工。

如今,西峰村369户1476间民房统一铺设琉璃瓦,外墙重刷了防雨防潮的白漆。这些经过统一整修的民房整齐排列在通村公路两旁,成为五峰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郧阳区坚持将生态宜居家园创建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来抓,自2014年起在全区启动“生态家园”示范村创建工作,2017年将 “生态家园”示范村创建从内涵上进行拓展,改名为“生态宜居家园”示范村创建。近几年,累计启动102个村的创建工作,取得良好示范效应。2019年,该区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成功经验,制订《郧阳区实施美丽乡村“百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以85个重点贫困村和环郧阳湖条件成熟的村为重点,开展示范村创建工作。目前,示范村创建工作已在各乡镇全面铺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