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餐饮协会:推动文明餐桌出实招

时间:2019-08-10 15: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叶楚榕 报道:一块小小的牌子,上面不同颜色的笑脸则分别代表不同的食品安全等级。为促进餐饮企业诚信合法经营,市餐饮协会推出用颜色“笑脸”推动文明餐桌,市民可根据“笑脸”选择就餐地点。

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等级分为良好、中等、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绿色、黄色、红色3种颜色的笑脸代表对应的字母为A、B、C。“这些‘笑脸’牌会张贴在餐饮单位醒目位置,顾客进店一眼就能看出。”

8月9日,记者在车城路一家餐厅看到,收银台旁边的墙上贴有黄色“笑脸”,等级为B,表示中等。店老板表示,会继续努力,加强管理,争取下次考核能达到良好等级。对于颜色“笑脸”的推广使用,市民曾女士表示,不同笑脸代表该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等级,顾客一目了然,就可以根据这张“笑脸”选择就餐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作为衡量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的“笑脸”公示牌,其背后有着严格的评定程序,根据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和检验运输等多个方面,进行食品安全等级的评定。

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开展用颜色“笑脸”推动文明餐桌外,还要求各大饭店做到餐前提醒,提醒客人按需点菜,吃多少点多少;餐中巡台,就餐过程中,服务人员给客人分餐,用微笑服务客人;餐尾提醒打包,就餐结束,如果客人剩下食物较多,则提醒客人可打包带走。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