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爱留守儿童、现场亲情连线活动在十堰举行 200名农民工参加

时间:2019-08-09 11: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活动现场。

留守儿童和务工家长合影。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为教育引导务工父母进一步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8月8日,中国建筑集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第15场走进中建六局在建的十堰经开区东风小康乘用车项目工地,通过邀请留守儿童来工地探亲、发放爱心礼包、现场亲情连线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主题宣讲等活动,引导农民工朋友与孩子建立有效沟通,努力做合格监护人。

本次活动以“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主题,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和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由中建六局承办,工地200余名农民工参加活动。

志愿者宣讲团成员袁梦现场交流亲子沟通技巧。

活动现场,十几位工友代表上台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他们表示一定加强和孩子的亲情沟通,做好留守子女的安全管护和关爱帮助,呵护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两位留守儿童代表以一首《建筑人之歌》的朗诵,表达了对远在他乡建筑工地上父母的理解和想念。

主办方对于不能来到十堰的孩子,现场还进行了亲情连线。“我和妈妈在家很好,你不用担心我们,平时要注意休息别太累。”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一名刚考上大学的女生与远在十堰建设工地的父亲现场通话。现场一名工友的弟弟今年考上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研究生,他在电话里说道:“哥哥,你在十堰务工辛苦了,家里的爸爸和奶奶有我照顾,你不用操心,安心工作,注意身体。”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社会和谐与家庭和谐,建筑单位的农民工由于长期在外施工,忽略了亲情沟通。如何引导农民工朋友与孩子们有效沟通,做一个合格的监护人,工作之外不忘履行监护教导的职责,让孩子们健康生活,幸福成长。活动中,来自天津市宁河区项目工地的中建志愿者宣讲团成员袁梦现场就进行亲子沟通技巧,向工友们宣讲了“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教育”,教会工友们如何与孩子建立有效地沟通和教育,让缺少陪伴的留守儿童能够健康成长。

项目经理程兵荣的妻子和12岁儿子从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老家来到现场,妻子程明表示,丈夫长年在工地很少回家,一家人相聚时间很少,此次趁着暑假期间带孩子过来,一家人聚聚。年仅5岁的王梓屹也被中建六局项目部从武当山特区接到项目工地看望父亲,王梓屹现场表演了一段绕口令送个父亲,希望所有在工地上工作的父亲、母亲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尽量抽出机会常回家看看。

据悉,关爱留守儿童宣讲活动,是中国建筑集团自2018年起打造的品牌活动。2019年,中建集团将加大力度,走进中国建筑集团100个在建项目,再次启航爱心之船。为推进此项活动,中国建筑集团成立了全国首支志愿者宣讲团,组织培训志愿者,从政策保护、亲情关爱、沟通技巧、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培训。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