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物理学博士张俊慧:两次参加十堰诗词大会 学习诗词将永不停止

时间:2019-08-09 10: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天娇 报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十堰诗词大会,我很享受阅读诗词时带给我的快乐。”8日下午,记者在电话采访张俊慧时,他告诉记者,多年来一直每天坚持学习诗词,未来对于诗词的学习也将永远不会停止。

一个物理学博士为何爱上了诗词,张俊慧说,自己以前是爱好小说,在2008年却发现自己对中国古典诗词也渐渐有了兴趣,“那是一种不自觉就被吸引了的状态。”张俊慧告诉记者,他在经典武侠小说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是古诗词的魅力,后来他在对包括诗词在内的传统文化学习中,感觉就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在这个世界里他不仅能获得精神上的愉悦,还让可以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些选择。

2018年,张俊慧携妻子参加了十堰首届诗词大会,并取得了佳绩;2019年初,在在第八期《中国诗词大会》中,来自十堰的选手张俊慧成功冲出预备团,成为第九期的百人团成员。今年,在一看到本报微信发布的“十堰第二届诗词大会”的开赛信息后,便立刻参与海选。

“我每天都会在凌晨做题,到现在为止,保持着每天满分的纪录。”张俊慧说,在本次大赛里,他看到了不少实力不凡的选手。“对于这次比赛,我的心态就是随缘,但如果有机会能够与十堰的诗词大神们同台竞技,我也是乐在其中。”张俊慧说。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