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土村文化广场换新颜

时间:2019-08-09 09: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梁蔚 田菲报道:“我们村这个广场以前环境差,地面不平,下雨天还有积水。没想到啊,今年五月份,施工机器进场,没多久场面也平整了,树也栽上了,环境变美了 (如图)。晚上来这跳跳舞,真是舒服又自在!”近日,家住张湾区西沟乡黄土村委会旁边的居民们纷纷感慨。

今年5月,黄土村以全市创文为契机,着力提高创建水平,为村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休闲场地。经多方面筹集资金,黄土村共投入22万元,将该村文化广场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对原有场面进行重新铺设,面积达400平方米,并修缮篮球场450平方米,增设下水管道200米,合理化利用场地规划停车位15个,绿化周边环境100余平方米,清理周边乱搭乱建4处,新增分类式垃圾桶4个,布设景观式公益小品6处、公益广告宣传栏10个、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2个。广场于六月初竣工,并投入使用。

改造后文化广场实现了广场景观与文明创建元素相融,让群众在休闲健身中自然接受文化熏陶,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文明意识。以前村民们劳作后就是打麻将、看电视。但在这个炎炎夏天,黄土村的文化广场,成了傍晚村民们健身、散步、打篮球、跳广场舞的好去处。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