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扶贫车间标兵胡敏

时间:2019-08-08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QQ图片20190808162317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何仁波 赵禹步 报道:胡敏,家住习家店镇习家店村二组,现在际华3541扶贫车间当缝纫工,工友们都亲切的叫她胡小女。

据了解,胡敏的二女儿背后长有囊肿,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丈夫带着大女儿在外地打工没办法顾及家里,坚强的胡敏一个人扛起了家里的重担。每天清晨早早起床,给一家人做好早餐,服侍公婆,安顿好女儿后,她便匆匆赶往扶贫车间上班。

她告诉我们,从今年四五月份开始到车间打工,每天早上7点不到她都会准时坐在自己的工作台前,伴随着缝纫机的“哒哒”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的工作主要是缝这个衣服的拉链,刚来的时候我还什么都不会,经过这几个月的培训现在感觉熟练多了。”胡敏对我们说,才来的时候胡敏像其他新来的工人一样,工作不知从哪里下手,经常一坐半天也弄不出几件合格的衣服。但是她勤于思考、善于动手,不到2个月的时间,缝纫技术就得到快速提升。

现在胡敏在厂里已是一名熟练地技术工人了,通过劳动挣得的收入足够补贴家用及老人小孩的日常开销,她工作干得很开心,感觉每天的劳动很有意义。

越努力越幸福,胡敏信心满满地说:“人只要勤劳能吃苦,付出总有回报,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