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们的节日·七夕】十堰老人携手走过六十载 容颜渐老情不改

时间:2019-08-08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维谔和妻子陈学勤年轻时的照片。

50多年来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李维谔和陈学勤把每一天都过成了“情人节”。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世银 通讯员 李筱然 报道:很多人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但人与人之间,总有一份感情是地久天长、海枯石烂的。

很多人说,时光能让一切记忆烟消云散,但人与人之间,总有一些片段是刻骨铭心、无法忘怀的。

年华似锦,流年似水,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或许就是与爱人一起慢慢变老;能想到最幸运的事,或许就是见证了跨越半个世纪的浪漫。

要说恩爱的最高境界,莫过于经历了从相许到相守,从青丝到白头,整整60多年的爱情。今年七夕节,张湾区车城街办公园社区4对钻石婚夫妇大方“秀恩爱”。

60多年前,罗骏藩和秦素经自由恋爱结合在一起。当时大家流行穿着中山装、深色衣服拍照。

60多年过去了,罗骏藩依然把妻子宠得像个小姑娘,眼神、话语中满满的都是爱。

公园社区中婚龄最久的是这对夫妻:老爷爷名叫罗骏藩,今年94岁,老奶奶名叫秦素,今年92岁,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相识于重庆。“我们是自由恋爱,在那个父母包办婚姻的年代,自由恋爱可不多见。”结婚67年,罗爷爷依然宠爱着老伴,眼神、话语中满满的都是爱。

64年前,杨德生夫妇身穿婚纱、礼服拍下了“洋气”的结婚照。

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老夫妻相互扶持,开心生活。

另外一对钻石婚夫妇:杨德生,85岁,老伴沈菊英,82岁。“我们1955年结婚,现在已经64年啦!”沈菊英说,“我们一辈子都没说过爱,只是放在心里,用行动来表达。”夫妻俩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无论是泥泞坎坷,还是生活艰辛,他们的手从来没有松开过。

李树华和于顺贞的结婚照有着浓浓的年代感。自从李树华生病后,妻子一直陪在身边悉心照顾。

半个世纪前,正是物质匮乏的年代,老人们结婚没有盛大的仪式与华美的礼服,仅凭着一纸婚约与一颗真心就共结连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紧紧握住彼此的手,慢慢地陪你走,一生一世……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