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建设民生工程 打造城市文明

——市住建局集中力量补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19-08-08 09: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改造完的北京中路示范段

北京路立交桥夜景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孙希辉 陈鹏 报道:精神文明是城市的“灵气”,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筋骨”。创建文明城市要先强“筋骨”,从基础设施短板抓起,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档次。今年以来,市住建局从解决群众最迫切、城市发展最急需的问题入手,精心打造了一批市政基础设施亮点工程,提升了创文硬件设施建设。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19年市住建局共启动市政重点项目27个,其中新开工15个,续建9个,启动3个,项目总投资122.26亿元,正在推进实施的市政道路总里程56.2公里,项目涉及17座桥梁、11条隧道,桥梁长度、高度、跨度以及隧道长度、隧道断面宽度、高度均刷新十堰市政建设纪录。城区南部开工建设三峡路、武当路复线,城区中部实施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北京路综合改造,北部推进火箭路、航空路、林荫大道1号线及3号线PPP工程。截至目前,各新建、续建市政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龙门大道茅箭段、浙江路跨火箭路立交和上海路-北京路-重庆路立交 (北京路方向)已建成通车。火箭路、北京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预计本月底前完工,江苏路延长线10月底全线通车,重庆路小学新址道路年内完工,全部PPP项目2019年完成60%实体建设目标。大力整治主次干道市政设施建设工作。已完成管护的70余条市政道路维修,累计修补沥青路面15.4万平方米,维修人行道1.1万平方米,沥青灌缝3.1万米,安装挡车石103枚,不锈钢护栏1506米,青石护栏400米,道牙275米,井篦691座,排水管网清淤3508.4立方米,对89条主次干道约3万平方米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制订了方案,目前正在进行全面改造。对32座公路桥和人行桥进行升级改造,将标高不足的护栏改造加高至1.2米,将公路桥人行道道路缘石高度由25厘米增加到35厘米。

系列重大民生项目的快速推进,完善了我市主城区路网结构,拓宽了城区机动车道,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优化了20余公里城区步行道、非机动车道,完善了城区交通组织。下半年,市住建局将始终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全年都在奔跑”的工作要求,以战无不胜的精神和躬身实干的行动,大力提升群众创文满意率,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朝着打造生态宜居的文明新家园目标不断奋进!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