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郧阳区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时要求

抓好生产自救 加快恢复重建

时间:2019-08-08 08: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通讯员 张磊 报道: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郧阳区鲍峡镇,实地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调研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一手抓防汛保安全,一手抓抗灾保发展,努力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新武先后来到小花果村、鲍家店村以及十巫高速项目建设现场等地,实地察看基础设施损毁情况,要求当地干部做好灾害损失情况的核查工作,加快修复因灾受损的电力、供水、通信、道路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陈新武还深入群众家中,仔细察看受灾情况,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通过“夏粮受损秋粮补”等方式减少损失,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做好过渡期生活安排。

陈新武强调,当前我市正值汛期,短时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严峻形势,严阵以待时刻警醒,层层压紧防汛责任,落细落实防护措施,一旦出现苗头性、预警性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及时处置。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加强对山区河流、水库的实时监测,持续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