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就贯彻全省极端恶劣天气防范突发事件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要求

强化防汛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9-08-08 08: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8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极端恶劣天气防范突发事件紧急视频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晓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陈新武指出,近期,强对流天气导致全市各地山洪、泥石流、滑塌等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灾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和安全生产工作,用实际工作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新武强调,一是要切实把市委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到每个村,落实到每一处水库、塘堰、涉水工程、河道卡口等风险区域。二是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预警预报工作,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认真履职尽责,所有信息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三是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不断加强对桥梁、涵洞、道路边坡、旅游景区的监测巡查,深入开展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和塘堰、尾矿库、渣土场以及建筑工地的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安全检查和定位监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部门协调,畅通信息传递沟通渠道,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消防、武警等应急救援骨干队伍力量,确保汛期应急处置力量到位。五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汛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